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1-03-03   人气: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

高职提前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浙江省高职提前招生试点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为切实做好高职提前招生工作,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及本校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二章  学校概况

第二条  学校全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校省代码:0133;国标码:14492

第三条  办学类型:公办

第四条  办学层次:专科(高职)

第五条  毕业证书:教育部电子注册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高职)学历证书

第六条  办学地点:学校现有本部校区和滨海校区。本部校区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毗邻温州动车南站,邻近温州轻轨S1线;规划占地总面积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滨海校区位于东海之滨,环境幽雅,设施齐全,是一所集事业、人文、生活为一体的生态化校园。

 

第三章  招生计划

第七条  招生计划

2021年面向浙江省提前招生计划165人,其中普高招生考生130人,单独考试招生考生35人,具体招生计划见表1:

表1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职提前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考生类别

招生计划(人)

学制

学费(元/学年)

空中乘务

普高招生考生

75

三年

7500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旅游服务类)

10

三年

7500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商业类)

5

三年

7500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

普高招生考生

35

三年

6600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计算机类)

10

三年

6600

安全生产监测监控

普高招生考生

20

三年

6600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计算机类)

10

三年

6600

合计

165

注:学费最终以省物价部门公布为准。

 

第四章  报考条件

第八条  报考条件

(一)符合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或者高职单独考试招生报名条件,并已办理当年高考报名手续的高中毕业生。

(二)身体条件满足专业要求的高中阶段毕业生。

(三)报考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还应满足以下报考要求:

1.身高要求

空中乘务专业:净身高女生162cm-173cm,男生172cm-183cm;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净身高女生160cm-173cm,男生170cm-183cm。

2.视力要求:双眼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不低于4.8,无色盲色弱。

3.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无“X”型腿、“O”型腿;皮肤无纹身,无明显胎记,外露皮肤无明显疤痕;听力正常。

4.无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无各类传染疾病。

 

第五章  报考时间

第九条  报考时间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3月10日—4月5日下午16:00

(二)入围名单公布时间:2021年4月7日下午16:00

(三)缴费时间:2021年4月7日-4月16日下午16:00

(四)材料递交时间:2021年3月10日—4月19日

(五)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年4月23日—4月24日

(六)综合素质测试时间: 2021年4月25日

 

第六章  报名流程

第十条  报名方式

(一)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提出申请。申请参加学校提前招生考试的考生,限报1个专业。其中,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只能在对应类别中报考。

(二)网上报名

 1.登录学校招生网站(http://zs.zjist.cn),查询网上报名方法及注意事项,了解有关招生政策。

 2.2021年4月5日下午16:00前按要求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报名系统)准确录入个人报考信息,并打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报名表》。

(三)入围名单公布

网络报名结束后,学校根据资格审查结果确定入围名单,具体入围原则如下:

普高招生考生根据语文、数学、自选科目三门(外语、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中选择成绩最优的三门)等五门科目的等第,按照一定的标准予以折算分值(折算方法见第十三条),各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计划数的1:10确定入围(列尾总分相同的考生同时入围)。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凡报考成功者全部列入入围名单。

高中学考成绩以“服务平台”提供成绩为准,具体入围名单将于20214月7日下午16:00在学校提前招生网公布,由考生自行查询。

(四)报名考试费:入围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140元/人,可登录学校招生网进行支付宝缴费。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缴费,否则报名无效。

(五)材料递交

考生须将书面材料于2021年4月19日前以EMS特快或顺丰速递寄至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综合楼1915室。具体书面材料如下:

1.《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报名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报名完毕后打印)。

2.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A4纸,正反面复印)。

3.《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证》或《单独考试招生报名证》复印件一份(A4纸)。

4.诚信考试承诺书一份(在学校招生网下载打印,仔细阅读并签字确认)。

5.《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格检查表》或《普通高校招生体检结论反馈单》复印件一份(仅限报考空中乘务和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考生需要)

(六)考生所交材料和考试报名费恕不退还。

第十一条  通讯地址及咨询方式

(一)通讯地址:温州市瓯海区瓯海大道2555号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综合楼1915室,邮编325016。

(二)咨询方式

    1.现场咨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综合楼1915室)

    2.网络咨询:http://zs.zjist.cn

3.电话咨询:0577-85108000  85108035 

 

第七章  测评与成绩

第十二条  测评由学业水平考试或职业技能考试与综合素质测试两部分组成。

第十三条  学业水平考试或职业技能考试

    1.普高招生考生

学业水平考试满分120分,学校将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语文、数学、自选科目三门(外语、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中选择成绩最优的三门)等五门科目的等第,按照一定的标准予以折算分值。我校认可往届生相应科目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第,其中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两项合并取高的等第作为“技术”科目学业水平考试等第。折算标准见表2:

表2  科目等第分值折算标准

学业水平考试

(等第)

A

B

C

D

E

成绩折算(分)

24

21

18

15

0

备注:浙江省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中相关科目等第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相关成绩信息为准。对于外省借读、返回浙江省参加高考的考生其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必须经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认定,否则我院不予以承认,计为0分。

2.单独考试招生考生

职业技能考试成绩满分为120分。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单独考试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取得的成绩为准,折合成120分计算。

第十四条  综合素质测试

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由面试成绩和素质特长成绩组成,满分120分,测评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安全生产监测监控专业均采取面试形式。面试由学校自主命题和组织,具体见表3:

表3   综合素质测试项目

考核形式

考核项目

分数

面试

1.已掌握的知识程度及专业相关能力

110

2.职业适应度和心理调节能力

3.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4.职业兴趣和个人发展规划

素质特长

素质特长项目

10

备注:报考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的考生还需在面试前查看身高和疤痕,符合条件方可进入面试。

素质特长成绩满分为10分。凡在高中段学习期间获得的,在2021年4月19日(含)前取得获奖证书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证书原件给工作人员查验的,并上交复印件,且符合下列项目要求的,可获得相应分值。逾期提交证书等相关材料者不予受理。具体见表4:

表4    素质特长项目

项目

等级

分值

备注

全国行业职业院校技能比赛

国家级一、二、三等奖

10

限相关国家部委组织的项目

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

一等奖

10


二等奖

5

三等奖

3

职业技能证书

高级工及以上

5

限政府人社部门核发且与报考专业相关证书

体育

国家等级运动员一级

10


国家等级运动员二级

3

国家级前三名

5

限体育、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比赛项目(团体项目限主力队员)  

国家级比赛前八名、省级前三名

3

省级比赛第四到八名

1

文艺比赛

国家级一、二、三等奖或前三名

10

限宣传、文化、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声乐、乐器、舞蹈、小品、戏曲、演讲、辩论、写作等项目  

省级一、二、三等奖或前三名

5

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竞赛

国家级一、二、三等奖

10

限政府部门组织的学科或科技创新竞赛

省级一、二、三等奖

5

荣誉称号

国家级

5

限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等  

省级

2

同时符合上述多个条件者,同一项目取最高分;不同项目分值可累计,最高不超过10分;无符合条件者素质特长成绩为零分。考生素质特长成绩在学校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有效。

 

第十五条  总分计算

1.普高招生考生

总分(满分240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满分12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满分120分)。

2.单独考试招生考生

总分(满分240分)=职业技能考试成绩折算分(满分12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满分120分)。

 

第八章  录取规则

第十六条  录取规则

(一)学校严格遵守教育部和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有关招生录取工作政策和规定,实施“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六公开”、“六不准”招生纪律,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对考生身体健康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凡考生体检符合“学校可以不予录取”条款的,学校将按“不予录取”执行。报考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的考生,还需保证身体条件符合相关专业报考要求。如有虚假信息和作假行为,本人承担由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

(三)根据考生总分,各专业按照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备录(含顺序号)”和“未录取”名单。按计划数与拟录取数1:1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按计划数与备录取数1:5确定备录取考生名单(遇该专业备录人数不足计划数的5倍时,则按实际人数确定备录名单)。

(四)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和备录取考生名单报送至浙江教育考试院指定的高职提前招生服务平台上进行双向选择。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我校根据考生选择结果确定录取名单,当计划已足额完成,或虽未完成但已无备录考生时,该专业录取工作结束

(五)总分相同,按照下列规则确定“拟录取”和“备录取”名单

1.普高招生考生依次按素质特长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折算成绩优先排序录取。若上述成绩仍相同,则依次按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和中学阶段综合素质评价排序。

2.单独考试招生考生依次按素质特长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操作成绩、职业技能理论成绩优先排序录取。

若再出现同分,高中阶段具备相关选修课程学分或相关选修课程成绩优良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其他说明

1.如参加该专业综合测评人数少于或等于该专业招生计划数,按照实际参加该专业综合测评人数的90%录取(出现小数时四舍五入取整),不再设置备录考生。

2.我校各专业开设的外语语种为英语

3.如因疫情防控需要,须对有关安排进行适当调整的,另行通知。

第十七条  录取考生名单公示

提前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招生办公室负责将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的录取考生名单上网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如无异议,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办理入学手续。

凡被我校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无需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考试。

 

第九章  违规处理与招生监督

第十八条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监察人员等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第十九条  学校选拔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坚持标准,确保质量。选拔录取工作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自觉接受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577-85108020。

第二十条  考生个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申请报考,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按照教育部令第36号规定处理: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如实记入其考试诚信档案。下列行为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一)提供虚假姓名、年龄、民族、户籍等个人信息,伪造、非法获得证件、成绩证明、荣誉证书等,骗取报名资格、享受优惠政策的;

(二)在综合素质评价、相关申请材料中提供虚假材料、影响录取结果的;

(三)冒名顶替入学,由他人替考入学或者取得优惠资格的;

(四)其他严重违反高校招生规定的弄虚作假行为。

第二十一条  其他违规行为的处理遵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章  附则

第二十二条  本章程若有与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本章程仅适用于2021年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提前招生工作。

第二十三条  本章程经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领导小组审查通过,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第二十四条  本章程由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上一篇: 无下一篇: